忘形流 微簡報工作坊 第10期 台北假日班

我是從簡報小聚認識忘形老師,當時忘形擔任講者,我對深入簡出、主題清晰的簡報風格,感覺耳目一新,從此一直很期待參加忘形流微簡報課程,今天終於如願以償,成為忘形流的初學者!真的非常開心,長久以來,身為國內少數的運動物理治療師,我心中有個願望與使命,就是傳遞運動傷害防護的正確觀念,今天坐在教室開始啟動這個夢想,心中感動又感謝!

 

課程中斬斷許多固執、自我的盲點,包括了思考 :破除迷思、沒有完美,只有渴望分享,幫助聽眾得到幫助,這樣就能快速提案;

另外,要相信自己講的東西,不害怕在意聽眾怎麼看你?這是假的!講者的心態: 要相信自己的訊息,像牧者傳遞真理,站台時要保持準備充足的氣勢。

簡報是溝通、是送禮,多靠分享的過程 細節 ,不要急著把結果丟出去,要有同理心,站在對方的立場,透過簡報技巧包裝,把禮物送到對方心坎裏,產生連結、製造感動。

 

我也很欣賞忘形比喻:簡報是一趟旅行

要知道目的地 去哪裡?

忘形提醒我們內省:我為什麼要做這個簡報?

用便利貼回答是個好方法,我也透過同學的便利貼回饋,幫助我接受聽者的感受。

忘形說的好!你要看的見 你的想法!

忘形肯定我用維修人員比喻我的工作,用已知的東西做連結,例如汽車維修和保養是不同的,要找專業不是免費...,善用正反對比,讓聽眾產生比較的畫面,我會繼續思考如何將訊息,淬煉成正能量的文字,有了忘形流的專業協助,讓我信心大增!很幸運的我旁邊的同學是美編,給了我很多課堂上的意見和協助,很享受這樣歡樂的講習氣氛,也感謝助教訂美味的午餐,最後還展現簡報技巧,非常幽默風趣,我們都快速接受助教傳遞的訊息。

 

期待下次見面!再次感謝!